斜槓歌王蕭敬騰近來事業多元發展,2021年除了討論度極高的YT特別企劃《蕭房車》大獲好評之外,副業版圖更是囊括乾拌麵、手搖飲、日本料理店,也在中國大陸推出全新餐飲品牌。

今年剛開春即與大家分享全新計畫,老蕭以其親手畫作「Spread Love」(下圖),這個風格鮮明、色彩繽紛的作品為基礎,與30年歷史鞋業品牌進行跨界合作,推出深具搖滾龐克風格的靴子,不但由蕭敬騰親自擔任全新系列品牌主理人,更於今年推出個人品牌靴。

老蕭表示:「這幅畫出現在世界被按下暫停鍵的2020年,我真的很享受創作的過程,色彩在我的想像世界中重新排列組合,很多人問我為什麼要取名為『Spread Love』,因為愛就是最美的交流,『色彩』和『愛心』一直都是都是我內心對生活追求的熱愛,也希望能給大家帶來一點力量!」

蕭敬騰除了歌唱事業蓬勃發展,藝術潮流版圖也持續延伸,一直以來老蕭的生活觸角就不僅限於音樂,他喜歡運動、喜歡美食、喜歡書法,也喜歡畫畫,這些都是面對生活的療癒來源。

實際上老蕭也積極地希望能將畫作「愛」的理念,分享給大家,「Spread Love」除了2021年曾在東京舉行快閃展覽活動外,他也將這幅作品運用在全新作品裡,全新專輯《隔離套房2827》及新歌〈已讀不回94我〉的MV發想、生活必備品口罩,還有他最貼身的兩把電吉他外皮,都可以看見「Spread Love」的存在。

這次推出的聯名靴子,老蕭將「Spread Love」的理念發揮到極致,同時也加上了NEON霓虹色彩的元素到產品上,從鞋盒到鞋墊都透露著巧思與寓意,經由無數次的修改與試穿,打造出更時尚更舒適的產品。

老蕭感性地說:「這次的新嘗試,並不是為了讓我從歌手身份,跨界成藝術家身份,而是希望藉由分享,能給出更多力量與熱情,當然新的嘗試也是新的領域解鎖,最希望透過這幅畫的各種可能衍生之下,在不能面對面時,可以跟大家有所連結與溝通,其實這也是一種交流,挺浪漫的。」

(文圖提供/喜鵲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