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們先來回顧上週地底下住了哪些動物?

觀察圖片,猜猜看是什麼動物?

晴說:那個是兔子的耳朵

喬倇說:這個有毛毛的

琮皓說:這個背後卡滋卡滋﹏是恐龍不是啦!是蜥蜴

奕寬說:我看到像戴面具的眼睛,是浣熊

之瑀說:這隻像豬鼻子,是鼴鼠

揚諺說:綠綠的,身上有像蝸牛捲捲的線,是烏龜

柏寬說:這個彎彎的是丸子蟲

可帆說:我看到身體有一條一條的線,應該是蚯蚓

士宸說:背後刺刺的是刺蝟

角落活動:我喜歡的動物

  在角落單上畫出自己最喜歡的地底動物。

 

在昨天的活動中,大家都選擇好自己喜歡的動物並且畫下來,在課程開始前,先讓孩子上台分享自己的角落單,並且說說喜歡的原因。

揚諺說:我喜歡的是烏龜,因為牠有硬硬的殼,很厲害!

可帆說:我喜歡丸子蟲,因為牠會滾來滾去,很好笑!

奕寬說:我喜歡浣熊,長得很可愛

安晴說:我喜歡的是螞蟻,牠有很大的力氣可以抬食物

喬倇說:我畫的是兔子,毛毛的很可愛還會像這樣跳跳跳

之瑀說:我畫的是胖胖的刺蝟,有很多尖尖的刺

琮皓說:我也喜歡刺蝟,牠的刺可以攻擊敵人刺刺刺

柏寬說:我畫的是會扭來扭去的蚯蚓

士宸說:我畫的是鼴鼠

你的動物在做什麼事?

※角落活動:製作海報

  1.老師先將幼兒的角落單複印

2.請幼兒剪下自己的動物,貼在海報上

 

※老師的省思與分享:

這星期是主題「地底的世界」的第二週,延伸上星期的地底下100層樓的家認識地底的動物,這週孩子們要從10隻裡選出自己最喜歡的動物,並且畫下來,選擇好動物後,老師問:有人需要我先示範的嗎?有部分孩子決定要自己嘗試,從過程中老師發現他們的動物都有把精髓畫出來,例如:烏龜殼的線條、刺蝟的腳指、丸子蟲和蚯蚓身體紋路,其實孩子是可以觀察的很細微,這部分值得鼓勵。 

另一部份需要老師示範的孩子,有些是沒自信、有些則是依賴,所以接下來老師會希望孩子能自己用眼睛觀察,孩子就是需要真實的物體或圖片才能讓他眼睛打開並且用心學習觀察細節。

第二天再延伸製作動物的家,他們把動物家設計的好豐富,有很多自己的創意,還有客人來家裡呢!不過老師有發現圖畫裡隱藏許多他們日常生活中在家裡的情況唷!

德溫幼兒園 / Xuite日誌 / 回應(0) / 引用(0)
羊咩咩主題呈現......自己...|日誌首頁|大恐龍主題呈現......紙飛...上一篇羊咩咩主題呈現......自己的家人(軒軒老師)...下一篇大恐龍主題呈現......紙飛機的比賽...
回應